唱响青春之声:2021珠三角百事校园最强音赛区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2021-05-21 08:19:18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唱响校园青春梦想!2021珠三角百事校园最强音赛区启动仪式暨首场海选赛,一连多日在广州大学城正式启动。据介绍,在延续往年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珠三角赛区还将采用线上小程序报名模式即可进行报名,通过线上线下双海选,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最便捷的梦想通道。据悉,整体活动将持续两个多月,辐射珠三角地区众多大学校园,通过海选赛、城市赛、省区赛层层选拔,打造专业赛事晋级通道,为百万大学生提供一展歌喉、交流音乐梦想的台。

赛制灵活、风格多样,打造大学生专属音乐舞台

一直以来,“校园最强音”全方位撬动年轻群体参与,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九届,每年走进全国高校一千余所。以音乐为文化力量,打造无数年轻人勇敢追梦的舞台,鼓励年轻一代,将所有怦然心动和一切热爱,都献给青春派对,用音乐的力量,让年轻的声音被世界感知,被世界听到。

启动当天,来自文化、艺术、教育、媒体等各界人士纷纷到场打气,随即迎来了赛区首场海选赛。来自大学城多所高校的学生,都在舞台上,展现歌唱实力。

“我已经是连续三年报名参加比赛,从大一一直到大三,每年我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通过锻炼,我感觉自己更成熟了,个人奋斗目标也更加明确。”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参赛选手刘同学说。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钟同学则信心满满,她告诉记者,为了比赛,已经苦练了三个月时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活动当天,“校园最强音”为优秀的年轻音乐人开设海选赛直通车,从当天参赛的15名选手中选拔3位年轻音乐代表直接晋级城市赛。海选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即有机会参加爆款综艺《明日之子》,为优秀的年轻音乐人开设节目直通车。现场评委林健华说:“只要同学的原创、舞台表现力够好,舞台爆发力够强,明日之子就是你。”

记者看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力争晋级机会,选手们演唱歌曲曲风多样,从动情豪放到婉约流畅,从用情至深到热力震场,唱出了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音乐梦想的不懈追求,动听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过程中,著名曲词创作人林健华老师,率领的官方评审针对参赛选手在歌唱技巧,选歌和台风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林致昊、朱俊杰、黄邵凯分数排名前三名,成功晋级城市赛。

主办方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有效提升大学生的音乐素养,丰富校园课余生活,还充分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每一个坚持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更大的台,让校园年轻力量被更多人看见。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