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患病十余载 她独自撑起一个家

2021-07-15 13:42:21    来源:大江网萍乡频道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然而,在上栗县桐木镇小埠村,现年52岁的叶小华,自丈夫帅起科患病后,10余年前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众人眼中的贤惠妻子和孝顺儿媳。

不顾兄长反对 远嫁他乡

叶小华是万载县株潭镇人,家里有父母和兄长,家庭条件也不错,吃穿不愁。而帅起科是上栗县桐木镇小埠村人,家里有四兄弟,分家后得了一间半土瓦房和几分水田,除了种田,便是走村串户收废品赚点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相隔百来里,本是不相识的两个人。然而,在1989年,叶小华与帅起科经过他人相亲介绍认识。那时,电话通信尚未普及,交通条件比较落后,面对面交往既难得又珍贵。经过两三次见面交往后,叶小华被帅起科老实忠厚、勤劳肯干的人品所打动,认定他是值得托付的人。

叶小华的兄长是反对这桩婚事的,觉得妹妹嫁过去会受苦受累。“生活是自己过,决定是自己做,将来日子是好是苦也说不定。”不久,叶小华就出嫁了,来到小埠村。

婚后,帅起科没有多大变化,论收入还没有叶小华到周边的花炮厂务工赚得多。数年后,叶小华夫妻育有两个女儿,除去女儿读书和日常开销,一年到头存不了什么钱,勉强维持生计。“我老公帅起科不吸烟、不喝酒,除了攒钱给女儿读书外,平常赚的钱基本上是买菜。”回想过去,叶小华无奈却也知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