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子警察设备在南昌街头上岗!

2021-08-19 15:29:2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7日,记者获悉,10套专门用于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新型电子警察设备,将于23日在南昌街头上岗,实现夜间时段全覆盖,执法更加高效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南昌交警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2372起。从8月14日开始,南昌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体验教育,让其现场适度体验远光灯照射的危害性,强化执法效果。

在强化现场执法的同时,南昌交警还完成了对10套新型电子警察的测试、升级,可根据汽车灯光的光晕大小、光斑远近精确判断车辆是否乱用远光灯。10套电子警察主要分布在抚河中路、阳明路、北京西路、解放路、赣江中大道、湾里大道等。

南昌交警提醒,市区内的夜间道路照明情况良好,原则上在全市城区范围内(除个别照明条件不好的道路)车辆不能使用远光灯。希望广大驾驶员注意和掌握灯光的规范使用,共同维护夜间行车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