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连续11天坚持为郑州市民进行义剪

2021-09-01 14:28:05    来源:河南商报    

疫情期间,郑州的理发店全部停止营业,理发成了郑州市民的“头”等大事。急市民之所急,8月18日开始,“Tony老师”张博和他的小伙伴们,连续11天为3000余名郑州市民进行了义剪。

他们的行为影响了更多人,越来越多的理发师在郑州各个地方开始了义剪活动。

在郑州为大家免费剪头发的“小孩”,累到不想说话

“大家好,我是张博,是在郑州为大家免费剪头发的小孩。”在张博的抖音里,他这样介绍自己。

为什么说是“小孩”,张博解释,一方面他和小伙伴们年纪都不大,最大的导演是1995年出生的,最小的丞丞是2001年出生的;还有一方面是河南话里“小孩”叫起来很亲切。

据张博介绍,这次的义剪活动从8月18日开始,一共持续了11天,主要参与人员有8人。

“我们计划在龙子湖公园进行义剪,每天从下午1点剪到6点。”张博说。但计划经常赶不上变化,后面人越来越多,基本上结束都在7点半以后。他们平均每天要帮300多人理发,每人每天差不多要剪40个。

张博表示,在义剪期间,他们从开始剪就不会停下,每人每天的工作量相当于平常的一周。

“最晚的那天,结束后我们把地上的头发收拾好已经8点半了,一共为400多人理了发。”张博说,一天下来,他和小伙伴们腿都站肿了,胳膊也酸得抬不起来,累到不想说话。

从最开始被人质疑作秀,到后来市民的真心感谢

11天的义剪已经结束,从最开始被人质疑作秀,到后来市民的真心感谢,张博说,他们也收获良多。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义剪时,给一位环卫工理发。”张博说,他看到这个环卫工一直在他周围走来走去,就是不上前,他就主动过去说要给他理发,并解释是免费的,“那位叔叔已经两个多月没理发了,整个理发的过程都是你问一句他答一句,特别腼腆,但剪完之后他默默地把周围我们没来得及收拾的碎头发仔细打扫了一遍。”

感动常在,而遗憾也不少。张博说,后面人多了开始排队后,每天他们都会看见一些叔叔阿姨可能排半个小时最后也没有剪成,“看他们剪不成我们也挺遗憾的。”

自己理发店处于亏损状态下,仍坚持义剪

“理发店停业后,最开始我是自己在桥头给大家剪头发,后面人越来越多,我就想着问问小伙伴,大家一块儿出来免费理发。”张博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也是一名理发店老板,理发店7月份就装修好了,不过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正式营业。

自己还处于创业期,理发店也一直没有营业,为什么还在一直亏损的状态下坚持义剪呢?

“别的我也不会,就是看大家都需要理发又没地儿去,我不是刚好会这个嘛。”张博说,“暴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人都过来帮我们,我也想为郑州出一份力。”

自张博开始义剪之后,越来越多的理发师在郑州各个地方开始了义剪。“起初我们就是单纯地剪剪头发。”在受到大家的关注后,张博说,这让他意识到他的行为不再是简单的剪头发,更意味着一种责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