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寻亲路!这一天他们盼了太久

2021-09-18 13:38:30    来源:大河网    

“爸,妈,我终于找到你们了!这一天我已经盼望太久太久了!”9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公安局“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来自宝丰县大营镇的郭某和从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赶来的亲生父母紧紧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33年前,刚刚满月的郭某被人从家中抱走,在宝丰县公安局民警的多方寻找之下,一家人终于在中秋节之前团聚。

当天,正好是郭某亲生父亲李某锡67岁的生日,宝丰县公安局民警为他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失散33年后儿子重新回到自己身边,这对李某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宝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赵晓介绍说,今年7月,在看到县公安局关于“团圆行动”免费采血的视频宣传,宝丰县大营镇的郭某立即联系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称自己与亲生父母失散33年,希望警方能够帮助他与父母家人团聚。

民警经询问后得知,1988年6月,郭某的养父母在张八桥镇芮庄村铁路桥边捡到了郭某,当时他被一个被褥包裹着,其他情况养父母已经记不清楚。

获悉这一情况后,宝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大队民警对郭某进行血样采集,走访调查,寻找遗失遗漏的线索。由于郭某亲生父母的血样并未录入数据库,血样比对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通过反复研判、调整思路,宝丰县公安局党委即刻安排“团圆”行动组民警一行三人前往四川省巴中市,逐一走访巴中市恩阳区3个乡镇5个村,仔细梳理筛查人口信息,发布郭某寻亲消息,不断缩小寻亲范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大海捞针般的寻找,民警终于在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排查出重要线索:居民李某的弟弟于1988年5月左右失踪,当时不到两个月大。通过进一步了解和细节特征比对,初步判断两人相似度极高。随即,民警对李某的血样进行采集,通过DNA数据库比对确定李某与郭某之间有亲缘关系。

消息传来,振奋人心。民警通过李某与其父母取得了电话联系。据李某父亲李某锡介绍,33年前,自己妻子张某英外出购买奶粉,将刚刚满月的儿子独自放在恩阳区下八庙镇的家里。回来后,张某英发现孩子丢失,完整的家庭瞬间分崩离析。为寻找丢失的儿子,李某锡一家人跑遍了四川各地,但都寻找无果,一家人默默承受着骨肉分离、家庭破碎的痛苦和煎熬。

经过对李某锡的血样采集和技术检验比对,最终确定郭某是李某锡失散多年的儿子。民警立即与当事双方进行沟通,双方一致表达了强烈的认亲意愿。在宝丰公安的帮助下,郭某与其亲生父母在中秋节前夕顺利见面认亲,33年的寻亲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提供线索帮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努力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圆。”赵晓表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