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件“平凡小事”她坚持了10年之久

2021-09-28 14:52:41    来源:大河网    

近日,网友爆料称:在湖南长沙天心区一巷子里有一位善良的超市女老板,她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开了一个不大的超市,而从超市开业到现在已经快有十年,在这些年里,她每天都会将门口的灯亮到凌晨2点,原因是害怕晚上下班女孩穿过这条巷子时会害怕,为此她还经常护送一些胆小的女孩回家,这位超市女老板将一件平凡的小事儿坚持了10年之久。(9月27日 中国新闻社)

据了解,这家超市是在2012年开的,从开店开始,这家店晚上就一直没有关过门口的灯,因为很早以前这边并不繁华,一到深夜巷子里面更是漆黑一片,很多下夜班的女孩穿过这条巷子时都非常害怕 ,因此这位善良的女老板便一直都没有关过灯,虽然这盏灯照亮的位置不大,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盏灯光已经能够让自己安心很多。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独居女性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安全问题一直是独居女性非常重视的问题,因为近年来,独居女性遇害事件不断上涨。

据2019年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已经高达2亿人,而独居人数已超过7700多万人次,其中,女性占比非常高,这也意味着女性独居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及风险。

在社会极速发展的今天,女性的潜力被无限放大,现代女性扮演着多重的角色,肩膀担负着更多的责任。女性即使满足了“自我实现”的需求,依然避免不了势单力薄的生理弱势,成为许多下流犯罪分子的侵犯对象。独居女性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是社会弱势群体,无论是劫财还是劫色,都是犯罪群体的首要实施对象。

我们一直在呼吁女性要保护自身安全,可单凭一己之力是否能与罪恶之手一决高下呢?我想我们更需要超市女老板这样的人,一位善良,仁爱的人。正是他们的存在让害怕的人不再害怕,让漆黑的夜路有了光亮。

在这位女老板的手机里面,有很多女孩都给她发过消息,里面都是感谢她送她们回家,对于女老板来说,很多孩子在她眼中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善良的她也从来不会拒绝孩子们送她们回家的要求。

很多走过夜路的人都知道,一盏灯光都非常重要,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回家的路上,看到这盏灯光就会觉得温暖,因为这盏灯光是为自己而留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