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大爷!68岁保安练了手“绝活”

2021-11-25 15:15:02    来源:济南时报    

“这些漫画生动形象,一看就懂。”近日,家住山师东路附近的居民王女士每次进出小区,都要在门口驻足好一会儿,看着门口张贴的漫画连连称赞。

这些漫画来自门口的“50后”保安李志勤。漫画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关注,还有人拍成了视频上传网络,网友直呼:“厉害了大爷。”

用漫画劝导不守规矩者

24日,初冬的清晨有些寒冷,李志勤只穿了一件薄秋衣就来到小区门口打扫落叶。

他的办公室在小区门口,屋里有一张桌子、一张床、电视机、电磁炉等电器,墙上挂满了画、桌子上也全是纸和笔。白天他在这里工作,吃饭、睡觉也在这里。

“去年夏天,很多居民把共享单车骑进来,我多次劝阻不听,就在门口画了一幅画,没想到效果不错。”他说。新黄河记者看到,门口挂了5幅漫画,均是描述共享单车进小区的事情,旁边还有李志勤自创的打油诗:“守护规矩才成方圆,共享单车严禁进入,不守规矩叫人心烦使人讨厌,守着规矩大家喜欢和谐家园。”

其中两幅漫画,画着孙悟空和猪八戒,由于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评论,“画得特别像,很生动。”居民刘女士说。

“我用两个动画人物的故事来告诉大家,如果再违反小区规定,就会变得目无章法、招人讨厌。”李志勤说。

画画是李志勤工作之余的一大乐趣。除了禁止共享单车进入小区的题材,李志勤还画过禁止楼上高空抛物,禁止楼上拉线给电瓶车充电等漫画。

来济20余年绘画属于“自学成才“

李志勤今年68岁,老家在菏泽。来济南工作已有20多年,一直做保安。

“我画画是自己学的,这个叫传统漫画。”李志勤说,在他的桌子上,摆着许多小本子,一般在正式创作之前,他会在小本子上先把人物临摹出来,反复构思人物的表情动作,直到满意为止。

每次画画,李志勤都十分专心,一般1—2小时可以完成一幅作品。从去年到现在,他前后画了百余张漫画。

“我准备再干两年就回家养老,但是漫画会继续画下去。”李志勤说,他计划做一本24孝画册,同时,画一些抵制坑蒙拐骗、假冒伪劣商品方面的漫画,配上图文加上颜色,进行宣传。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遵纪守法,弘扬社会美德,从自己做起。”李志勤笑着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