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孤独症儿童忘记回家的路 帮办人员助其安全回到家

2022-03-21 09:02: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一名孤独症儿童忘记回家的路,凭感觉找到了武汉市洪山区政务中心八楼,帮办人员看这个孩子有点面熟,忙设法联系到他的家长,助其安全回到家。昨日,孩子的小姨夏女士特地来到政务中心,感谢帮办人员。

18日早上,在洪山区政务中心八楼社会类审批科,帮办人员韩毅正在大厅检查各项设施是否完善,看到一位穿着格子外套的孩子独自坐在长凳上,面色焦虑。这引起了韩毅的注意,他走近发现,这个孩子有点面熟。

原来,两天前一位女士曾带着这个的孩子来政务中心办过业务,韩毅当时和该女士聊过天,了解到女士姓夏,小孩是她的侄子,患有孤独症。夏女士因不放心孩子独自在家,才带过来办业务。

认出这名孩子是夏女士的侄子之后,韩毅上前尝试和他沟通,但孩子情绪很紧张。担心孩子乱跑,韩毅将其照片发送至工作群中,提示其他同事留心注意,并让同事特意为孩子送来一杯温水,以安抚他的情绪。

待他情绪稳定后,韩毅又尝试同他沟通,经过反复对话,终于从他口中得知了其小姨夏女士的联系方式。

韩毅马上拨通了夏女士的电话,此时,夏女士正在焦急寻找,一接到电话立刻连声感谢,表示自己马上来接他回家。

据夏女士称,当天在外面,准备送他去参加一个活动,但是由于错过了出发时间,让孩子自己回家,他一时焦急忘记了回家的路,而恰巧前两天带他一起来过政务中心办事,凭模糊记忆,本能往熟悉的地方走,就来到了政务中心。“幸好你们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孩子跟人交流困难,还好遇到了你们这一群好心人,服务态度又好,做事又仔细,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