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维持秩序喊哑了嗓子 孩子的鼓励让她重拾信心

2022-03-30 13:25:32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名军嫂,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天阳光的大学生社区专干江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也像爱人一样战斗。

维持秩序喊哑了嗓子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江丽不惧困难,不畏风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抗击疫情一线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为了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核酸检测,连续奋战多日,她嗓子喊哑了,只能通过手势或点头摇头回应。

“这样难免会让不少居民产生误会,认为我工作态度不好。作为社区专干,做好居民服务工作是这个群体不平凡的初心和使命。”江丽说,为了能够得到居民理解,江丽在她的工作位前放置了一个纸牌,对自己的状态作出了说明。

连日来,江丽负责登记社区里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并维护现场秩序,夜间还需要打电话通知、上户摸排情况,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上门做核酸检测。

“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宣传防疫,按照上级指示例行检查、电话询问、排查患者、接送病例,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江丽说。

孩子的鼓励让她重拾信心

由于一天的劳累,半夜下班后的江丽经常腰酸背痛、两腿无力,即便如此,她也没忘记履行一个母亲的职责,回到家中还要做家务,照顾年幼的孩子。

江丽介绍,每天晚上回家,总担心会携带病毒给孩子。可偏偏在3月26日早上,小孩高烧38.6℃,让她感到惶恐,她蹲在地上号啕大哭。这时孩子过来安慰她:“妈妈,我很厉害的,我是奥特曼,我能打败病毒。”听了孩子的话,她调整好情绪带孩子做了检查。在确定孩子只是普通感冒后,她做好家里的消毒工作,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是一个妈妈,在孩子面前不能软弱。同时,我是一名合格的军嫂,更是一位社区专干。孩子的爸爸在部队保家卫国,我在后方守护好阵营。”江丽说。

疫情当前,江丽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明白工作中承载的意义,坚守在抗疫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江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使命和军嫂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