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医说有脚气是好事?只有身体好才会得脚气吗?

2022-05-12 10:22:33    来源:爱达夫养生    

脚气大家都不陌生,对比三种类型脚气的图片及症状来看,患上脚气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并且还有很强的传染性,怎么看都不是一件好事。但为什么中医说有脚气是好事,只有身体好才会得脚气吗?纯属误解,完全是部分人断章取义的说法,有脚气要及时治疗。

中医说有脚气是好事纯属误解

为什么中医说有脚气是好事?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从中医角度上来看,脚气是湿热引起的,有脚气是身体在排湿的一个表现,还有人传出身体好才会得脚气。这些说法大家不要断章取义了,脚气是由于感染真菌引发的皮肤病。

不管是身体体质的人,只要在合适的温度、湿度的条件下,都容易染上脚气,尤其是有糖尿病、肝肾疾病、免疫功能地下的人,更容易感染脚气。不过身体好的得脚气症状可能会严重一点,有较明显的炎症反应。相反身体差的人得脚气可能症状稍轻。

再者脚气有非常强的传染性,可能你穿一下有脚气患者的拖鞋,只需要一个晚上,就会有数以万计的真菌在你的手脚上繁殖,然后你会被传染了。并且脚气几乎没有自愈性,很多人治脚气总是中途放弃,导致脚气越来越严重,怎么看有脚气都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