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腹泻的方法有哪些呢?临床上说的腹泻是什么?

2022-05-16 11:14:50    来源:全民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每天排便三次到每周三次都是正常的,然而当便便稀薄,含水量超过85%,并且每天排便次数都超过3次,总的量超过200g,就是临床上说的腹泻,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所以一旦腹泻,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那么,治疗腹泻的方法有哪些呢?

治疗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一、多饮水

腹泻很容易导致人体缺水,部分患者甚至因此出现脱水的现象,在这时候最好可以通过多饮水来改善不适。但是在通过饮水治疗的时候,切忌短时间之内大量饮水,最好可以少量多次的饮水,或者通过摄入一些含水量丰富的食物来进行调节。当然,这个时候就不要贪凉喝凉水了哦!

二、注意饮食

在腹泻出现之后患者最好可以避免暴饮暴食,因为短时间之内摄入太多的食物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继而诱发胃肠道疾病,加重腹泻。建议大家以清淡的流食为主,必要的时候可以断食,以此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三、合理服用药物

治疗腹泻的方法有哪些?病情严重时,合理的使用药物可以帮助患者尽快摆脱腹泻的困扰,比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必奇蒙脱石散。

必奇蒙脱石散作为胃肠黏膜保护剂,服用后覆盖消化道黏膜,与黏液蛋白结合,可增强黏液屏障,防止各种病毒、细菌及其毒素对消化道黏膜的侵害。同时,蒙脱石能吸附消化道内各种致病因子,并使之失去致病作用,通过排便将其排出体外。

对于肠道粘膜有受损情况的,必奇蒙脱石散对消化道黏膜还具有很强的覆盖保护能力,实验证明1g蒙脱石散可以覆盖110㎡消化道表面,修复、提高黏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局部止痛作用。并且必奇蒙脱石散作为天然的纳米微粒粉剂,不经过肝肾代谢和血液循环,安全性高,是治疗腹泻的首选产品。

治疗腹泻的方法有哪些?其实以上这些方法,足以应对日常生活中的腹泻,如果还没有好转,那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接受系统的检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