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绒被有什么缺点?可能会产生过敏现象

2022-05-24 10:56:06    来源:三思经验网    

鹅绒被有许多优点,但也要谨慎选用,羽绒被可能会产生过敏现象,有的人会对鹅绒有过敏现象,所以有羽毛过敏的人千万不能使用,对于正在发育的小孩最好也不要使用,因为羽绒可能会成为过敏原,对身体造成影响。

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和鸭绒两种,一般质量较好的羽绒被保暖性好,有良好的吸湿性和透汗性,还具有轻、柔、软的特点,重量比棉被轻很多,使用时不会对人体造成压迫感。对羽绒过敏的人群不宜使用羽绒被,否则身上会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甚至诱发哮喘和喉头水肿。羽绒被是用天然的鸭绒、鹅绒等制作而成的,对羽绒过敏的人群不能使用,如果发现使用羽绒被出现异常情况,要马上就医。

鹅绒被的坏处还有部分鹅绒质量不高、含绒量过低,且添加了很多粉碎的羽毛,由于其含有灰尘、杂质,长期盖着对身体不好。还有就是羽绒没洗干净,或消毒不彻底,容易滋生细菌,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鹅绒被的优点:

1、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佳,弹性足,保暖性强,具有更好的吸湿性、透汗,比较干爽,而且蓬松度更高。鹅绒是指在御寒用品中用作填充物的羽绒,是以鹅腋下、肚皮下的部位,取其朵状型的绒毛。

2、鹅绒不但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松软性、没有压迫感和闷热感、并具有吸湿排汗功能。鹅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比植物性纤维如棉花等的保温能力高,羽绒本身立体的三角形骨架结构可以储存大量空气,而空气本身是不良导体,因此可以抵御外部寒气袭人及自身体温流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