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贺最恐怖的一首诗是什么?古代杀气最重的一首诗是什么?

2022-07-04 10:37:16    来源:太原热线    

李贺最恐怖的一首诗是什么?

《秋来》

桐风惊心壮士苦,衰灯络纬啼寒素。

谁看青简一编书,不遣花虫粉空蠹。

思牵今夜肠应直,雨冷香魂吊书客。

秋坟鬼唱鲍家诗,恨血千年土中碧。

整首诗读完给人一种凄凉阴森的感觉。这里面还提到了很多和鬼有关的事物,例如第一句中的“寒素”,这指的也就是寒衣,给死人的衣服。后面的一句“雨冷香魂吊书客”意思是像有古诗人的灵魂来慰吊。但其实最恐怖的还是最后一句“秋坟鬼唱鲍家诗,恨血千年土中碧。”这句话的意思是“秋夜坟场上,诗鬼们诵读着鲍氏的诗句,他们的怨血在土中化作碧玉,千年难消。”坟场、鬼魂、怨血等一系列恐怖阴森的事物全部都被描绘出来了。因此这首诗也才被很多人认为是李贺最恐怖的一首诗。

古代杀气最重的一首诗是什么?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这句诗出自李白的《侠客行》,凸显了李白作为诗人的另一面,似乎我们的这位诗仙能够驾驭所有风格的诗篇。李白虽然是诗人,其实他也是一位剑客,他的剑法和诗句一样,飘逸、灵动是他的风格。更在诗句之中表达出了他心中的万丈豪情和浓烈杀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