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的佛像是什么?屏山大佛和乐山大佛哪个大?

2022-09-30 14:01:01    来源:太原热线    

我国最大的佛像是什么?

我国最大的佛像是中原大佛(位于河南鲁山佛泉寺),也是当今全世界最高的佛教造像,系释迦牟尼立像,又名鲁山大佛、尧山大佛,高208米,2007年建造完成。

最大的古代佛像是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是中国最大的摩崖石刻造像、 系释迦牟尼坐像,又名凌云大佛,高71米,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历时约90年。

屏山大佛和乐山大佛哪个大?

屏山大佛和乐山大佛比乐山大佛更大。四川的乐山大佛,身高七十一公尺,居第一。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