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北瓜?西葫芦和北瓜有什么区别?

2022-10-08 14:59:21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没有北瓜?

1、因为北方没有什么瓜类可以向南方发展,所以没有北瓜,而且中国只有两种瓜类已方向命名的,而且冬瓜是本土作物。

2、古籍记载“瓜之属以四方分目之为东为西为南惟无北。”——《宝坻县志》

1、北瓜现在在某些地方仍然称呼,因为它代替了一些南瓜的种类,多用“北瓜”指代南瓜属的观赏性品种或笋瓜。

2、“北瓜”经常在古籍中出现,最早出现在嘉靖43年(1564年)《临山卫志》。

西葫芦和北瓜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南瓜和西葫芦是两种不同的蔬菜。 1、外表:西葫芦别名茄瓜,一般呈浅绿色,切开是白色;南瓜外表一般是深绿色或橙色,切开也是橙色。 2、味道:西葫芦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南瓜味道微甜。 3、形状:西葫芦一般呈长条状;小南瓜则一般是圆形或棒状。 4、食用方法:西葫芦一般只能食用鲜嫩的果实;但是南瓜不仅嫩的时候可以食用,老了之后,糖分增加,另有一番风味。 5、营养价值:西葫芦含有较多维生素C,尤其是钙含量极高;南瓜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