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是哪个大洋?海洋资源有哪四大资源?

2023-02-24 11:10:34    来源:太原热线    

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是哪个大洋

世界海洋生物资源最丰富的海洋是太平洋。太平洋是五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海洋,由于面积广袤,加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太平洋的物产也是五大洋中最丰富的。

海洋资源有哪四大资源

海洋资源包括海洋矿物资源、海水化学资源、海洋生物 (水产) 资源和海洋动力资源等四项。海洋矿物资源主要有石油、煤、铁、铝钒土、锰、铜、石英研等。 海水化学资源主要有氯、钠、镁、硫、碘、铀、金、镍等,它们溶解在海水中,其性质同海洋矿物资源一样,都是矿物资源 (区别于生物资源),但其开发方法同海洋矿物资源的方法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