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震:税务优质服务让高校科研 创新更安心更舒心_播资讯

2023-02-26 12:00:16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税务部门为我们开展科研创新提供了个性化的涉税服务,使税费红利第一时间‘落袋’,让我们开展科研创新更安心更舒心。”2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震与前来南华大学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座谈交流,对衡阳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南华大学青年创新人才,王震带领他的团队长期专注于药物研发导向的合成化学研究,近些年在抗肿瘤、抗炎小分子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领域取得系列成果,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王震表示,高端人才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是推动地区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衡阳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个税优惠政策、高校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让学校实现“人才强校”更有底气。

近3年来,南华大学共引育96名高层次人才,国家级人才从2人增加到21人、学科拔尖人才从5人增长到31人、青年优秀人才42人,形成人才聚集“强磁场”。 新建2.29万平米高水平科研实验室,建设“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核安全技术与退役治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实验室32个。

李昕表示,衡阳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税费服务,帮助在衡高校更加顺利引进高层次人才,让高层次人才更有信心去攻克更多的科研项目,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为衡阳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区域教育中心”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威 龙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