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地菜?地菜和荠菜是一样的吗?

2023-05-25 11:27:01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叫地菜

地菜,学名也就是“荠菜”,是一种长得翠绿翠绿的,有白白的根须,开着星星点点的小白花的野生植物。荠菜,是十字花科荠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50厘米,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叶柄长5~40毫米,茎生叶窄披针形或披针形,总状花序顶生及腋生,萼片长圆形,花瓣白色,花果期4~6月。

地菜和荠菜是一样的吗

“地菜和荠菜其实是同一种植物,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荠菜喜冷凉的气候,耐寒性较强,对土壤的要求不高。荠菜起源于东欧地区,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温带地区,它具有较高的食用、药用以及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