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考成绩一般在晚上发布 你有想过吗?

2020-07-20 15:15:20    来源: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    

高考成绩晚上发布最好。

第一、晚上查成绩与白天人们工作错开有好处。白天大人要工作,现在工作当中使用电脑上网的比较多,如果在白天公布成绩,网络十分拥挤,查询速度很慢,甚至可能影响到很多工作。

第二、晚上家长已经回家,可以与孩子一起分享孩子的成绩,尤其是成绩不如意的时候,家长可以安抚孩子。

 

晚上公布高考成绩,查到成绩之后很多考生会彻夜难眠,但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在难以入眠中,考得好的考生会对自己选择什么样的大学有一个初步的判断,考砸了的考生在父母的安抚下冷静下来,这对接下去是准备复读还是将就着去读一所比较一般的大学,考生有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

也可能是高考成绩太重要了,一方着急看成绩,另一方也迫不及待发布成绩。尽快发出去,了了大家的心愿。尽早看到成绩那么好安排后面的事情,填报志愿、复读还是其他安排都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相当紧迫的,根本没得放松。尽早发布,有助于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充分保障各方面的利益。

不仅高考是这样,考研也是一样的。考研是在12月份,但是公布成绩一般都是在来年的2月份过完年之后。但是也有像2018年的情况,在过年之前就已经公布了考研成绩,没有考好的学生真是连年都没有过好。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一般也是在凌晨或者第2天的9点,不过近些年的趋势是考研成绩公布的越来越早。

 

至于高考成绩为什么是在凌晨或者第2天的9点公布这个很好理解,如果说是24号公布成绩,那么过了23号24点就是24号了,凌晨的时候部分人已经睡了,这个时候网络压力较小,所以零点公布成绩不奇怪。当然也有是在早上9点公布成绩的,我想可能的原因应该是避免大家熬夜等待,同时9点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已经上班了,如果有任何情况可以及时的解决。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