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沈阳近1千对新人结婚 工作人员提醒新人不要逗留,确保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2021-05-21 13:03:43    来源:辽沈晚报    

沈阳“520”当天有965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521”有1021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

因为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选择在“520、521”办理结婚登记,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包括预约者在内,昨日共为1500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昨日上午11时许,沈阳市浑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婚姻登记处秩序井然,有的新人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有的在排队等候,还有的已经拿到“小红本”,在现场拍照留影。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人员聚集,现场设立了三个等候区,同时,他们告诉预约的新人尽量在预约的时间段内到达,“上午为四五十对准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保证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不耽误、婚姻登记不延误,浑南区民政局专门开通医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工作者婚姻登记“绿色通道”。全市抗疫医务工作者、城乡社区工作者通过电话预约,随到随办。

此外,铁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制定了“520、521婚姻登记高峰应急预案”,及时增加结婚登记窗口,调配工作人员,取消换休,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在登记大厅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防疫排查,引导准新人安全有序进入,一次只允许进入15对新人;登记大厅每隔半个小时消毒一次,同时提醒拿到“小红本”的新人不要逗留,确保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