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失方向 民警助其登上回家的列车

2021-09-14 13:41:4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老人从河南坐火车前往南京,在武汉中转时不慎迷失方向。因方言不通,一些热心市民想帮忙却爱莫能助,所幸在武汉洪山警方的帮助下,老人最终登上前往南京的火车与家人团聚。

9月11日上午9时许,洪山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武昌首义学院保卫处报警,一名老婆婆在校内迷路,老人年龄较大,且操着一口浓重的方言,工作人员无法正常交流,求助警方。值班民警徐亚堂、龚德军立即将老人接回南湖派出所,但婆婆口音很重,民警们很着急,婆婆的情绪越发焦躁。“婆婆说的应该是河南一带的方言,同事小王应该能听得懂。”民警徐亚堂口中的小王,是刑侦民警王龙彬,他是河南人,当天正好也值班。

王龙彬来到值班室,用河南话与婆婆交流,但老人沟通依旧有些困难。好在婆婆的情绪有所缓解,她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拿出身份证和一部老式手机。身份证显示,老人姓李,今年59岁,河南省泌阳县人。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与老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当地派出所、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上了婆婆的家人。

原来,婆婆的老伴、儿子、侄子等人都在南京打工,9月10日,婆婆一个人乘坐火车从河南驻马店出发前往南京,计划与家人碰头,但因不是直达车票,中途需要在武汉中转。民警推断,婆婆应该是在武汉错过开往南京的火车,从而迷失方向,流落到首义学院。

老人的侄子委托民警为老人购买一张前往南京的火车票,表示自己会在车站等着接老人。

“您先吃点东西吧?”距离发车时间还早,民警为李婆婆安排好午饭。下午,民警驾警车将婆婆送至武昌火车站,一直在候车室陪同(如图),后交由列车员护送其到站。

“老人已经接到,感谢警察同志和一路上帮助的好心人,武汉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当晚,民警王龙彬接到了老人家属打来的电话。经过众人不懈努力,老人终于抵达南京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