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驾驶员因佩戴了安全头盔“捡”回了一条命

2021-09-09 13:43: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20年4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要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可以对驾乘人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大大降低对人体的伤害。近日,发生在迁安市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摩托车驾驶员就因佩戴了安全头盔“捡”回了一条性命。

当日22时50分许,杨某某(男)驾驶二轮摩托车沿迁安市杨柏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一加气站北侧时,由于操作不当,与前方同向行驶正左转弯的大货车追尾,造成其面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摩托车损坏。

经查,杨某某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且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9.0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民警现场勘查,当时,杨某某头部正好撞上了大货车车厢尾部,如果没有安全头盔的保护,杨某某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关键时刻是安全头盔救了他一命。

迁安交警在此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所以,不要等到血淋淋的事故发生后,才后悔头盔没有戴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