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帮扶助其回家

2021-11-05 14:13:16    来源:扬子晚报    

“太麻烦你们了,我奶奶记性不好,经常一个人走出去,家里人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幸好你们及时帮助。”11月3日晚,市民王先生急匆匆赶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奶奶如释重负,对民警连连道谢。

“最暖牵手”扶老奶奶上车

原来,11月3日晚上7时许,罗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名迷路老太太,需要民警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老人只记得自己姓冒,但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概记不清楚。夜晚气温较低,民警见老人衣着单薄,担心老人着凉,便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牵着老人的手,扶她坐上警车。

回到派出所后,经过多方查询,民警得知老人今年85岁,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电话时,老人的孙子王先生正在外面焦急地寻找。大约十分钟后,王先生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一再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 高龄老人尽量避免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外出时要随身放置一张家人信息卡片,方便老人走失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家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