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男子推着母亲徒步7000多公里 只为圆母亲愿望

2021-12-01 15:09:23    来源:济南时报    

患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忘了很多,却记得云南大理。于是,山东日照男子彭广华推着母亲徒步7000多公里,只为圆母亲“看看大理”的愿望。

11月16日上午,这对“行走”了437天的母子终于到达了他们旅程的终点——大理。当天上午,在大理古城南门口,八角鼓奏响欢迎的鼓点、霸王鞭甩出满满的热情,姑娘小伙捧出了白族三道茶,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为他们接风洗尘。

2020年,彭广华(大鹏)的母亲查出了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记忆逐渐消失,人也变得木讷沉默、面无表情。为了让母亲开心起来,彭广华决心带着68岁的母亲去她心心念念的云南大理看看。但因母亲做过3次开颅手术,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彭广华毅然决定徒步把母亲送到大理。

说干就干,彭广华用了7天时间准备,带上了一年四季的行李,按照母亲轮椅的尺寸做了一辆特制的徒步车,在地图上标注规划了100座城市作为大致的方向,目的地就是母亲向往的大理。

2020年9月5日,他们踏上了旅途,大鹏和母亲沿途一路走、一路看,每天在抖音直播,记录每一站的旅行点滴。

如今,彭广华的抖音号“大鹏圆梦大理”已有77.8万粉丝,获得706.7万次点赞,点赞最高的一条抖音有166.8万赞,无数人关注着母子俩的旅途。437天的时间,7000多公里的路程,磨破了20多双鞋,从山东日照向着梦想之地,步履不停。11月16日,大鹏母子终于抵达了终点。大理人民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独具民族风情的接风欢迎仪式,还向他们赠送了寓意苍山和洱海的大理石屏风等纪念礼物。

11月16日是彭广华母亲的生日,大家为她特意准备了白族庆生专用的素面(感念母亲生养之恩)和一笼蒸糕(鹤庆蒸糕——喜事必用品,糕与高同音,糕上印有寿字,取高寿之意),全场齐唱生日快乐歌为她祝福。

彭广华感动地说:“大理真是人好水好风景好,我和母亲都非常喜欢大理,大理已经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了!”他的母亲也感受到了喜庆的氛围,她开心地说:“我到大理了!我圆梦了!”

千里赴山海,母子俩奔赴大理,大理同样欢迎他们,希望他们能将大理当作第二故乡,将大理人民当作家人,在苍山洱海间感受家的温暖。为了迎接大鹏与他的母亲,现场还有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一些粉丝。何女士和妹妹是从昆明安宁赶来的,她们告诉记者:“我们从大鹏走到安徽附近就在抖音刷到他了,后来一直看他的直播,觉得他这样的人真太难得了。”

何女士说,自己的母亲也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到现在已去世19年了。“当初她也有愿望想去西双版纳一趟,但我们那时条件有限,总说等她病好了就带她去,可是一直没有去成,留下了终身遗憾。所以看到大鹏带着妈妈来大理非常有感触,当年我们不敢说放下工作就带着母亲走,现在大鹏做到了,我们非常支持他,今天也专程来到大理见证他们圆梦的时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