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减肥55斤!有这种毅力还怕考研难关吗?

2022-03-28 08:12: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半年前还被大多数人不看好的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连兆武,前几天收到了“双一流”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考研复试通知。不了解他的人觉得很惊讶,身边的好友却很淡定——要知道,他大一时用三个月就成功减肥55斤,有这种毅力还怕考研难关吗?

小胖3个月减肥55斤

连兆武是湖北恩施人,自上学开始就是班上最胖的几个同学之一。2018年考上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时,他也是班上最不起眼的人之一——入校成绩在班上倒数三四名,1.72米的个子体重达到180斤,是一个不自信的“小胖”。

改变连兆武的是表哥的一句话。曾于2014年就读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表哥告诉他,学校有个武术协会,很锻炼人,鼓励他试一试。

入学不久,连兆武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名参加了武术协会。

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协会准备组织参加武术比赛,可连兆武报名的第一关就达不到要求。“我想参加65公斤级的比赛,就必须减重50斤。”连兆武说,当时自己很希望能参赛,便“打包票”说自己能办到,还好学长们都很相信并支持他。

此后三个月,在身为退伍特种兵的学长监督下,连兆武每天早上6点来到学校操场,和队友一起进行23分钟的5公里跑,临近比赛前更是一天三练。再配以科学的饮食,连兆武的体重眼看着下降,3个月硬是减重55斤。

时光是悄无声息的,但改变一点一滴地进行,他第一次感到,原来汗水也可以掷地有声。

后进生逆袭“双一流”

“减肥千万不能靠节食,还是得养好科学的运动习惯,保持毅力。”连兆武说。减肥成功后,他成为同学口中的“型男”,变得自信起来。他代表学校参加了武汉市第六届弘武杯等散打比赛,获得优秀奖与团体奖。他的学习成绩也慢慢有了起色,到大三时已经排在班级中游。

但当他提出考研名校时,有不少人觉得是天方夜谭,劝他别浪费时间。连兆武淡淡地说:“减肥的经历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所谓坚持,不过是日复一日地重复一件小事。学习也和锻炼一样,只要有足够的毅力和耐心,一定能从量变到质变。”

从去年7月开始,连兆武又开始了每天6点起床的生活。从早上7点进入图书馆,到晚上9点离开,他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连兆武笑言,回想起来自己减肥还算挺顺利的,没觉得很难,相比之下还是准备考研的经历更具挑战。“除了毅力,方法也很重要。”连兆武介绍,他在网上认识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在读博士,对方给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备考指导,让自己事半功倍。

3月24日,跨专业报考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的连兆武,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复试通知。“这个专业招102人,我考了371分,排在第20名。”正在准备即将来临的复试的连兆武说,他相信自己经过本科四年的锻炼,已经改变了很多,有能力圆梦“双一流”高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