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女子体验岩绳探险不慎坠入百米深山崖 黄石多部门成功营救

2022-03-30 13:59:15    来源: 荆楚网    

3月28日19时34分,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父子山景区海拔791米登山步道发生一起坠崖事故。一女子在体验景点岩绳探险时不慎坠入百米深的山崖,开发区·铁山区消防、太子镇消防救援所、雄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及民兵、公安迅速出动,历经10个多小时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3月28日,武汉某地一行12人来到太子镇父子山网红景点体验岩绳探险项目,一女子不慎坠入100多米深山崖,同伴试图营救,无奈也迷失方向,情急之下队友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开发区·铁山区百花路消防救援站在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后迅速赶往父子山景区。与此同时,雄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及民兵等部门人员也相继赶往父子山搜寻其余被困的11名队友。

然而,事发地点为父子山山顶,四周都是陡峭的悬崖,车辆无法行驶。山谷网络信号薄弱,无法精准定位被困人员位置,再加上垂直距离太高,救援人员根本无法从栈道上运用直接下降的方式进行救援。

消防员与现场民警经过短暂协商,决定另劈一条道路进行救援。但新的问题是,在父子山里,到处是草丛棘荆,山崖陡坡,救援工作十分危险和困难。

为了能够尽快到达被困者坠落的地方,40多名救援人员,经过6个多小时用双脚踏出了一条“生命通道”。3月29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终于在山谷的树丛和叶丛堆里发现了坠入山崖的伤者。但此时已经动弹不得,腿部和脑部受创严重,陷入昏迷状态。

在安全绳的牵拉下,救援人员抬着担架,在陡峭的山谷艰难地向山下缓慢移动。山体陡峭险峻,消防员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尽量在峭壁上寻找坚固的石头作为落脚点,以避免石头滚落给被困人员带来第二次伤害。

大约2个半小时后,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者运送至地面,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其余11人也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于早上6时左右安全下山。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户外探险具有高风险,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不要贸然前往深山,更不要冒险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