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救妻”事件当事人离世后续 安徽老家三个未成年子女将获补助

2022-03-31 13:33:12    来源: 极目新闻    

3月29日,继南京“阳台救妻”事件当事人陈某产离世后,其妻子也伤重不治,他们安徽老家三个未成年子女的命运令人牵挂。3月3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这对夫妻老家获悉,当地正在为三个孩子办理孤儿证,三个孩子在18岁之前将可以每人每月领取1050元补助。

3月31日,陈某产所在的安徽涡阳县丹城镇陈老家村前任村支书姚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3月13日,陈某产和妻子在火灾受伤的事情发生后,村委会快速为他们申请了农村低保,并在几天内获得了批准。此外,村委会还为他们发起募捐,村干部和村民踊跃参与,共募集善款10余万元。丹城镇政府、丹城派出所等单位也积极捐款,仅镇政府就募集到善款4.7万余元。目前,这些善款都已经送到陈某产的家人手上。

姚先生介绍,得知陈某产妻子离世的消息后,村委会立即开始为他们的三个未成年子女申办孤儿证,目前已经向镇政府提交了申请资料,预计4月中旬就可以获批。一旦获批,这三个孩子在18岁以前每人每月可以获得1050元的补助,如果他们考上大学,还可以继续获得资助。

“这两口子和他们的父亲为人都很不错,在村里的口碑很好,这从村民们积极捐款的情况可以看出来。”姚先生表示,这三个孩子现在都在当地读小学或初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10岁,村委会将持续关注这个家庭的情况,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丹城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这两天县委、镇政府的领导上门看望慰问了陈某产的家人,镇民政部门正在为陈某产的三个孩子办理孤儿证手续,镇政府将对他们以后的生活、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和关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