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贯接种的含义是什么?没有打第三针的人要注意!

2022-04-01 15:44:21    来源:爱达夫养生    

目前是有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的,大家可能会听到序贯接种,难道是第四针吗,这序贯接种是什么意思,其实它是包含有基础加强免疫序贯和加强免疫序贯,不过目前主要说的就是后者,它只是换一种方式打加强针,不是第四针,没有打第三针的人要注意。

序贯接种的含义

序贯接种是什么意思呢,序贯接种是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序贯免疫是指不同技术路线疫苗的间隔接种(交替接种),包括基础免疫序贯和加强免疫序贯。

基础免疫序贯:如果第一针用的是灭活疫苗,第二针用的是腺病毒疫苗或mRNA疫苗或其他任何非灭活路线的疫苗。

加强免疫序贯:如果已完成两剂灭活疫苗接种,后续需要打加强针时改用了其他任何非灭活路线的疫苗。现阶段可以选用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目前我国执行的就是加强免疫序贯,大家知道目前是有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的,但是加强免疫序贯接种只是第三针加强针的换一种打法,它不是第四针,而且也是要满足相应的条件才可以接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哦。

加强免疫序贯接种需要满足以下接种条件:

1、接种对象是18岁以上的人。

2、接种对象是已经完成了2剂次的灭活疫苗的接种的,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完全完成了2剂次灭活疫苗的接种的,且间隔的时间是不能短于6个月。

4、目前是没有打过第三针,也就是加强针的人,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

注意怎么打

为了进一步提高这预防的效果,序贯接种是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按照一定的接种时间间隔、接种的剂次,进行接种的,也考虑到了安全性采取的一项免疫策略,那么具体是怎么打呢:

对于没有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人来说,是可以选择之前第三针加强针的打法,也可以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打法,对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而言,其实就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第三针可以接种的是腺病毒疫苗、 mRNA 疫苗或者其他任何非灭活路线的疫苗。就是第三针不打科兴或生物等灭活疫苗。

序贯接种是什么意思,大家现在是知道了,它是有基础免疫序贯和加强免疫序贯,不过目前我们主要说的就是加强免疫序贯,对于没有打第三针加强针的人来说,是可以选择这样的打法的,已经接种的就不用打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