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袁阿姨热线”21年交出“成绩单”!帮助149人放弃轻生

2022-04-01 08:16:37    来源: 极目新闻    

157981个求助者电话,15423位来访者,帮助149人放弃轻生的念头,这是湖北省荆门市“袁阿姨热线”21年交出的“成绩单”。近日,热线开办者袁梅芳被查出患上癌症,并在当地接受了癌症手术。3月31日,树洞行动救援团志愿者到医院看望慰问了袁梅芳。

3月31日下午3时30分,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树洞行动救援团志愿者、荆门市道德模范邵明和三名同伴看望了袁梅芳,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志愿者对袁梅芳坚持21年从事爱心救援志愿活动表达了敬意,向她赠送了锦旗。袁梅芳对志愿者的看望表示感谢。

邵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袁梅芳几年前在从事爱心志愿活动的过程中相识,对她20多年来坚持公益活动,帮助他人的行为深感佩服。这次得知她患癌的消息后,他和树洞行动救援团的同伴专程从钟祥赶到荆门市区看望。

1996年秋,袁梅芳10多岁的儿子因为一次考试失利,选择卧轨自杀,这给她沉重的打击。2001年12月23日,袁梅芳利用自己不高的退休金,在自家自费开办起“袁阿姨热线”:0724-2349957,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从热线开办至2021年12月31日,袁梅芳接听了157981个求助者电话,接待了15423位来访者,帮助149人放弃轻生的念头,写下60万字的热线日记。她的行为获得了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先后获得了“荆楚楷模”“荆门市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3月31日,袁梅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1年来,“袁阿姨热线”只停过两次。一次是2019年她到央视参加节目时暂停接听热线几天,一次是她此次接受手术已暂停7天。等她身体稍微康复后就会继续接听热线,除非她走到生命的尽头。

“除了刚得知患癌消息时感到一些恐惧外,我后来一直都很平静,我觉得自己活得很精彩,得到了那么多人的信任,帮助了那么多人。”袁梅芳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