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是什么病严重吗?胰腺炎病情程度划分

2022-04-06 08:32:50    来源:爱达夫养生    

大家出现腹部的疼痛或者一些不适,已经确诊或者没有确诊,都是会比较担心胰腺炎是什么病严重吗?可以治好吗,其实也会是要根据病情程度来看的,急性的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慢性的话,存在治疗难度比较大的问题,所以大家要积极治疗,以免发展严重。

胰腺炎病情程度划分

一些胆道疾病、一家酗酒、暴饮暴食、手术与损伤等情况,都是胰腺炎的常见原因,患者是可以出现一些腹痛等症状的,胰腺炎就是胰腺发炎了,那胰腺炎是什么病严重吗?可以治好吗,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是有必要知道胰腺炎是有程度的划分的,胰腺炎是分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的,而急性胰腺炎是分为轻型急性胰腺炎,中度重症急性胰腺炎,以及重症急性胰腺炎。

1、轻型急性胰腺炎

轻型的胰腺炎是不严重的,是可以在一周左右的时间痊愈的,而且可以没有后遗症的问题的。对于轻型的胰腺炎积极寻找病因,进行合理治疗,后期出现并发症可考虑手术治疗。

2、重症急性胰腺炎

重症的胰腺炎是比较严重的,有15%左右的死亡率,且可能还会存在胰腺大量的坏死,由于释放出很多的炎性细胞因子,因此可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就比如消化道出血或者溃疡,以及心动过速等情况,这种情况严重,需要积极治疗抢救。对于急重症的胰腺炎,风险是很大的,和上面轻型胰腺炎处理不同,治愈后留下的并发症,可能需要再次手术。

3、慢性胰腺炎

部分急性胰腺炎是可以逐步发展为慢性胰腺炎的,这种情况是比较难治好的,病因可能不明确,长期慢性胰腺炎可导致胰腺内外分泌功能的紊乱,在治疗难度上也是比较大的,它可能反复存在胰腺炎症,影响生活质量,可以说是一种终身疾病,可能无法治愈,不过自己也要在饮食以及生活方式上进行改善。

胰腺炎是什么病严重吗?可以治好吗,其实大家要知道胰腺炎的治疗也是要考虑病因以及严重程度的,对于急性胰腺炎,要积极寻找病因的,轻度的胰腺炎症可在一周内左右痊愈,但是慢性胰腺炎的话,是存在治疗难度较大的情况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