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2-04-11 11:19:53    来源:爱达夫养生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极其影响人体肠胃的一种有害菌群,它可能导致人体产生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幽门螺杆菌最怕的食物我们都知道有蒲公英,大蒜等,那么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药是什么,大家都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药

1、质子泵抑制剂

在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药中质子泵抑制剂包括,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药品,质子泵抑制剂有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一般来说幽门杆菌往往是伴随着及胃酸分泌过多的状况,胃酸会有助于幽门螺旋杆菌生存,我们使用质子泵抑制剂,改变胃内酸碱度,幽门螺杆菌在弱酸性的胃液中更容易被杀灭。

2、抗生素

消灭幽门杆菌的最主要的药物还是需要靠抗生素,它可以有效的杀灭幽门螺杆菌,而我们常见的治疗幽门杆菌的抗生素主要选择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等,这些药物都可以帮助人们有些的杀灭体内的幽门螺杆菌。

3、铋剂

铋剂我们常见的药物有果胶铋,枸橼酸铋钾等,它能在胃的酸性环境中形成一成保护屏障,覆盖着溃疡的地方,从而阻止胃酸等物质对于溃疡面的侵蚀,增加黏蛋白的分泌,保护胃黏膜,同时铋剂还有着一定的消炎效果,可以帮有利于促进胃炎的愈合,所以它是幽门螺杆菌最怕三种药之一。

要想消灭幽门杆菌,那么我们需要将这三种药物联合起来使用,一般采用的为四联方法俩治疗,也就是一种质子泵抑制剂,一种铋剂和两种抗生素组成,通过铋剂保护胃部免受侵害,质子泵抑制剂改变胃部缓解,从而有利于抗生素来杀灭幽门螺杆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