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被查获竟然提供哥哥身份证号 “坑哥”害己!

2022-04-14 14:13:50    来源: 华商网    

2020年10月,被告人王某甲在无驾驶证的情况下醉酒驾驶汽车在西安市莲湖区白家口盘道处被交警查获,王某甲被查获后自称“王某乙”,并向民警提供了王某乙的身份证号码用于处理醉酒交通违法行为,取保候审后逃之夭夭。

后远在广东的王某乙因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无法办理相关手续,才发现其弟弟把他给“坑”了。可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王某甲最终还是落网了。

经查,王某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无证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了危险驾驶罪;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活动中,盗用他人身份证件信息,情节严重,构成盗用身份证件罪。王某甲一错再错,最终被判处刑罚,既“坑哥”又害己。

2022年2月22日,莲湖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甲因犯危险驾驶罪、盗用身份证件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拘役二个月、三个月,合并执行拘役四个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