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怕的3个克星是什么?家里养这些植物让蚊子远离你

2022-04-24 10:09:18    来源:爱达夫养生    

大部分人讨厌夏天,都是因为夏天的蚊子吧,简直无处不在,还会传播细菌、病毒,将蚊香、蚊香液、灭蚊灯统统用上都不好使,简直太可恶了。下面盘点蚊子最怕的3个克星,有很多动物、植物都是蚊子最怕的东西,在家里养薄荷、驱蚊草、艾草可以让蚊子远离你。

蚊子最怕的3个克星

1、薄荷

薄荷有强烈的气味,蚊子非常不喜欢,可以在家里养几盆薄荷,这样蚊子就不会从阳台、窗户等处飞进家里,在蚊子比较多的地方都摆上一盆薄荷,驱蚊效果显著。

2、驱蚊草

听名字就知道是蚊子的克星了,这种植物有比较特别的香气,蚊子不敢靠近,比蚊香还要好使。这种香味对人体没有害处,比蚊香要安全。

3、艾草

现在是艾草生长茂盛的时候,在门口、窗台摆放几颗艾草,有不错的驱蚊作用。蚊子非常多的,可以在房间熏艾草,在熏的时候让艾草慢慢点燃,放在金属盆内,不要烧出明火,一般500克的艾草,够熏一个卧室。然后关闭门窗,人不要在房间里,让艾草熏一个小时,最后开窗通风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