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崴了如何快速消肿?脚崴了应该热敷还是冷敷?

2022-04-24 13:44:45    来源:爱达夫养生    

脚崴了肿了怎么消肿,大家在脚崴了后,是有必要在刚受伤的时候,进行及时的冷敷和热敷处理的,同时也是要注意制动,可借助支具或者石膏,制动患肢抬高,不知道怎么处理让医生处理,以免延误病情,可在医生指导下借助药物。

脚崴了消肿的方法

1、冷敷

脚崴了肿了怎么消肿,面对脚崴后的情况,在急性期的时候,就要注意制动,且要注意在局部冷敷的,用冷敷的方式,是有助于局部血管收缩的,有助于组织液渗出的减少,有助于缓解疼痛的情况,这是在脚崴伤48小时内应该进行的。

2、热敷

冷敷还是热敷好,在脚崴伤后,这两种方式都是需要的,只不过应用的时间是不同的,在脚崴伤后的48小时之后,是可以逐渐地进行热敷的,是有助于促进血液及积血渗液的逐渐减少和消除的。

3、制动

也要脚部进行适当的制动,可以用使用弹力绷带,或者是支具,或者是石膏,可以用上网买的支具进行制动,也可以用石膏制动,以免关节活动加重肿胀的情况。大家可以去医院,存在骨折就用石膏,没有骨折,只是单纯软组织损伤,可佩戴护踝。

4、休息时抬高患肢

出现了足部扭伤肿胀的情况,可卧床休息,且可以垫高患肢,大家在休息的时候,可以将脚部抬高,将其抬到比心脏高的水平上,是有助于促进下肢的静脉的回流的,对于减轻踝关节的肿胀有一定的益处。

脚崴了肿了怎么消肿,大家如果不知道是冷敷好还是热敷好,其实这要根据时间决定的,48小时内冷敷,48小时候再进行热敷,不过在脚崴伤以后,如果疼痛以及肿胀的情况严重,就要立即就诊的,大家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好是让医生处理,对症处理,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