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养鹌鹑?养鹌鹑对人体有什么害处?

2022-05-25 08:30:17    来源:三思经验网    

鹌鹑市场需求量少,并不像鸡鸭鱼肉那样,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须品,吃鹌鹑和鹌鹑蛋的人很少,鹌鹑的销路不好,所以很多养殖户都不愿冒险去养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养殖鹌鹑成本太高,又卖不上好价钱,养殖中容易感染疾病,所以很多人不想去养鹌鹑。

为什么不要养鹌鹑

1、销路:目前市场上主要以鸡、鸭等禽类动物的肉和蛋为主,而鹌鹑和鹌鹑蛋的市场需求量相对来说较小,大量养殖以后,很难找到合适的销路。

2、利润:养殖鹌鹑的成本相对较高,并且一只鹌鹑一年所产的蛋仅为3-4kg,鹌鹑蛋的市场价为8-12元/kg,利润相对较低。

3、养殖难度:鹌鹑对于养殖环境的要求比较高。鹌鹑喜欢安静的生活环境,并且饲养鹌鹑的笼舍,以及食槽、水槽等器具需要经常消毒。

4、疾病预防:鹌鹑是一种抗病能力较强的动物,但是由于鹌鹑的养殖密度较大,加大了染病的可能性,并且染病后,疾病在鹌鹑群中会迅速传播,很难控制住;另一个方面,与鸡鸭不同,鹌鹑所感染的很多疾病缺乏针对性的疫苗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