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是不是食肉动物?珊瑚属于什么物种?

2022-09-13 15:50:11    来源:太原热线    

珊瑚是不是食肉动物?

1、珊瑚是食肉动物。

2、珊瑚外观像树枝,其实是动物。珊瑚虫是种无脊椎的低等动物,底部会不断分泌碳酸钙“骨骼”,日积月累就形成像石头的珊瑚礁。珊瑚虫和水母、海葵、水螅一样,都属于“刺细胞”动物,包括口部、触手、肠腔等部位,体表有刺细胞(以触手部位最多),可射出毒液捕食小生物,属肉食动物。

3、俗称的“珊瑚”,是指珊瑚虫群体。多数珊瑚虫雌雄同体,产季会排出“精卵束”,包含卵子和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精子。受精卵一周内就发展成幼虫,之后会附着在礁石上,发育成珊瑚虫,所以沙岸不易看到珊瑚。也有少部分珊瑚虫是将受精卵先留在体内,孵育成幼虫后再排出,类似胎生。

珊瑚属于什么物种?

珊瑚属腔肠动物门(Coelenterata) 珊瑚虫纲( Anthozoa),是腔肠动物门中最大的一个纲,有7000多种,均为海产。珊瑚虫纲又分为八放珊瑚亚纲及六放珊瑚亚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