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土是什么东西?观音土为什么会胀死人?

2022-09-30 14:10:40    来源:太原热线    

观音土是什么东西?

观音土就是一种高岭土,以蒙脱石为主要成分的粘土矿物,化学成分很稳定。

人吃下后无法消化也无法排出,饥荒年代有人实在没有东西吃,就会把观音土拿来吃。

观音土也称高岭土,又名膨土岩、斑脱石、甘土、皂土、陶土、白泥。

观音土富含硅、锌、镁、铝等矿物质,是粘土矿物,其化学成分相当稳定,被誉为“万能石”。

观音土是陶瓷制品的坯体和釉料以及粘土质耐火材料的重要原料。

观音土为什么会胀死人?

观音土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和活性炭一样,吃下去可以吸附胃肠道的益生菌和毒素等,所以其可以止泻。但是,人不能消化观音土,越吃越多,在人体内堆积起来,就会导致腹胀,最后成了真的“饱死鬼”。因而,饥荒时,有些聪明人实在忍不住,只是稍微意思下,吃点儿稍微充充饥就好;但有些人,因为长久饥饿,会一次性吃好多,直到肚子胀为止,但“腹胀”就这么一直下去,谁能受得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