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语的创始人是谁?为什么中国取消世界语?

2022-10-18 13:41:03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语的创始人是谁?

世界语的创始人是拉扎鲁·路德维克·柴门霍夫。柴门霍夫是一位波兰医生,其发明的世界语本质上是一种辅助语言。

为什么中国取消世界语?

中国取消世界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世界语的教材及录音带是通过邮递形式发到世界语学员手中,学习起来很不方便;世界语是一门新创造的语言,它没有生命力。

世界语缺乏母语和二语用户基础,汉语英语西语印度语都有广泛的母语人口,英语有4亿母语人口,9亿的二语人口,汉语有11.6亿母语人口,2亿的二语人口。世界语超脱了国家民族,缺乏推广普及的力量,没有广泛的母语用户,二语用户也不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