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怎么形成的?火烧云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2023-01-05 10:03:56    来源:太原热线    

火烧云怎么形成的

火烧云的形成是以因为太阳光穿过云层,傍晚时分空气中水分充足,大部分光在穿过云层的过程中被阻隔,只剩下红色、橙色的光,于是肉眼所见的云彩是红色、橙色的,就形成了“火烧云”。

火烧云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清晨或傍晚:清晨太阳升起,或者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太阳光穿过的空气层比中午的时候厚一些,太阳光中的黄、绿、青、蓝、紫几种光不能穿过空气层,只有红、橙色光可以穿过空气层,将天边染成红色 ,形成火烧云;夏季雷雨之后:夏季雷雨之后,由于地面蒸发旺盛,大气中上升气流的作用较大,导致空气层变厚,只有红、橙色光可以穿过空气层,将天边染成红色,形成火烧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