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高端人才子女点对点入学,芙蓉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

2023-02-03 20:19:34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华声在线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丁欣 盛涛 通讯员 文进)优化营商环境12条,优先满足高端人才子女入学需求,提供入学需求点单式服务……今日,芙蓉区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邹学校以及区长周春晖纷纷化身“芙蓉店小二”推荐芙蓉区。

此次发布的《芙蓉区2023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试行)》(以下简称“十二条”)涵盖优化高端人才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帮助企业稳岗用工、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等12个方面,让企业放心、安心发展。如,在优化高端人才服务方面,芙蓉区将建立高端人才子女入学、就医、购房、子女配偶就业等点对点专员服务机制,畅通湘雅附二和省人民医院就诊绿色通道等。

“2023年出台的“十二条”是第五版行动方案,以政策能落地、行动有聚焦、市场主体有获得感为标准,持续践行店小二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芙蓉区优化中心负责人表示,芙蓉区还成立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企业人才、政务服务提效、助力降本增效、保护企业权益、纪检监督共6个专班,为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首批芙蓉区企业白名单,100家依法经营、信誉良好、贡献突出的企业因此受益,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融资利息、额度、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面支持。

2019年起,长沙市芙蓉区创新打造营商环境“520”品牌,连续出台4版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用优质服务驱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1月底,长沙市芙蓉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5.1万户;2022年,在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芙蓉区位列长沙市中心城区第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