靥指哪个部位?酒窝是一种面部缺陷吗?

2023-02-13 13:30:09    来源:太原热线    

靥指哪个部位

靥指酒窝。

靥yè 是酒窝儿,嘴两旁的小圆窝儿:笑靥。酒靥。〔靥靥〕星光渐微渐隐的样子。 旧指女子在面部点搽妆饰:“宫人正靥黄”。

古代后妃月经的表示方式,点靥表示不能侍奉君王。《唐韵》於协切《集韵》《韵会》益涉切,𠀤音魇。《说文》姿也。从面,厌声。

《玉篇》淮南子说林训,靥辅在颊前则好。按淮南子今本作𩉇䩉。详䩉字注。《广韵》面上靥子。《集韵》颊辅也。《楚辞·大招》靥辅奇牙,宜笑嘕只。

酒窝是一种面部缺陷吗

酒窝属于面部缺陷,主要由面部肌肉的不良发育,导致面部皮下组织的肌肉异常活动引起,从而就出现了酒窝,也可以通过医美的方法形成酒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