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人被困废墟85个小时后获救

2023-02-11 19:12:1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李家宇)记者今日从中联重科获悉,经过三天三夜的持续奋战,中联重科救援队已在土耳其地震灾区成功解救出30多名幸存者。其中,有一位被困超过85个小时的老人。

哈塔伊省是此次土耳其地震的重灾区之一。2月9日下午,救援人员在当地一处废墟中发现了一位老人,坍塌的楼板压在身上让她无法动弹,嘴里不断发出呼喊,但声音却越来越微弱。正在附近搜救的中联重科救援队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废墟是一栋7层楼房坍塌后形成的,整栋楼因地基损坏,整体已向后倾倒,倾斜角度已超30度。老人被困在二楼,救援面临重重困难。

摸清情况后,中联重科救援队立即与当地人员讨论制定营救方案,由机手驾驶挖机先对旁边的坍塌物进行清理,一边清理一边小心靠近,然后再让救援人员爬过去施救。当地时间2月9日17时,老人终于成功获救,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超过了85个小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