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和鱿鱼哪个不属于鱼类?鲨鱼是哺乳动物吗?

2023-02-15 11:14:03    来源:太原热线    

鲨鱼和鱿鱼哪个不属于鱼类

鱿鱼不属于鱼类。鱿鱼虽然习惯上称它们为鱼,但它并不是鱼,而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鱿鱼身体细长,呈长锥形,前方生有触足10条,尾端的肉鳍呈三角形。常活动于浅海中上层,垂直移动范围可达百余米。以磷虾、沙丁鱼、银汉鱼、小公鱼等为食,本身又为凶猛鱼类的猎食对象。鲨鱼是鱼,属于软骨鱼类。

鲨鱼是哺乳动物吗

鲨鱼不是哺乳动物,是鱼类的一种,属于鱼纲,而哺乳动物都是哺乳纲。鲨鱼是游速快的中大型海洋鱼类,身体呈纺锤状,头两侧有腮裂,类似普通鱼。共有8目25科,约250-300种,我国海域约有130种。鲨鱼为体内受精,其繁殖方式有卵生、胎生、卵胎生三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