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资讯!医线“夫妻档”:与你并肩作战是最浪漫的事

2023-02-14 20:04:5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文娜 江芷仪

你是白衣天使,也是我的“白月光”。

小爱筑巢,大爱济世。医线“夫妻档”,对爱情、工作、生活,总有别样的理解。2月14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几对医线夫妻,互相诉说着心中最浪漫的事儿。

该院职业病三科医师龙源和职业病四科医师李晓同一年毕业,同一年考入省职防院,在这里相知、相识、相爱。这对领证一年的小夫妻,因双双投身“抗疫”迟迟未举办婚礼。面对新冠感染救治高峰,医者的担当让他们顾得了“大家”,顾不上“小家”。他们告诉记者,在2月14日这个浪漫的日子里,被疫情耽搁的婚礼终于补上了!

“我懂你一个个无眠的夜晚,你懂我一天天的早出晚归;我懂你一身白衣下的责任,你懂我牙科椅上的谨慎……”该院门急诊部口腔门诊主治医生张旭对门急诊部主管护师任煌说,“这些年感谢你陪我走过,你和这身白衣都是我生命里最迷人的颜色。”他们互称对方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遇见你真好!”

普外科(乳甲科)副主任陈刚和职业病四科主任戴伟荣在省职防院相识、相知、相伴,结婚20年,他们在生活中有恩爱如蜜的时候,也有争吵不止的时候,但在工作中一直互相扶持、互相尊重,有着共同的信念。“因为都是医生,所以能理解对方的忙碌和不易。只要心中有爱,拌嘴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出差或者错过各种节日,是医疗战线夫妻档的常要面临的事。但放射防护所工程师曹真伟和职业病防治科主治医师闾丘思嘉对此满不在乎地说:“遇到对的人,每一天都是情人节。”结婚5年了,他们志同道合、心心相印,工作上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生活上能互相包容、互相照顾。原来,最浪漫的事是与你并肩作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