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湖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赴长沙开展帮扶-焦点快看

2023-02-20 20:00:39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资料图)

为加强对基层帮扶指导,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堵点难点,近日,湖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简称省应急中心)负责人带队前往长沙市调研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玲芳,天心区副区长刘瑜,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湖南湘江新区、天心区、开福区排污口整治牵头单位及整治责任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心区暮云片区征拆指挥部南侧20米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天心区湖南真美塑业有限公司西侧沟渠过桥涵洞、岳麓区丰顺垸城镇雨洪排口、天心区殷家冲1号高排口、天心区小西门泵站排口进行现场察看,深入了解了长沙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对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向调研组进行了反馈和交流。调研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调研组对长沙市前期开展的排查、监测、溯源以及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对2022年度的整治验收销号工作以及2023年度的整治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整治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力推进工作。二是要合理铺排各阶段整治任务,打破“先易后难”的惯性思维,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铺排各阶段整治任务,高质高效完成整治工作。三是要继续坚持高位推动,梳理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形成各职能部门合力。四是要加强宣传体现工作成效,同时省、市、县之间,应加强沟通协调,打好组合拳,及时突破难点。

下一步,长沙市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克服任务重、时间紧、整治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继续迎难而上,科学铺排本年度工作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整治工作,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整治工作水平,形成排污口整治的长沙经验,切实提升湘江水环境质量。

(一审:卢小伟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