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坪湘江特大桥首片钢梁吊装成功|环球头条

2023-02-20 22:04:37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2月20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大型浮吊船将大型钢梁从水面吊起。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慕强)今天,湘江之上,大型浮吊船将一件大型钢梁吊起,准确无误地吊装安放至预定位置。至此,暮坪湘江特大桥主桥首片钢梁完成吊装,标志项目主桥全面进入上构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年底完成主拱合拢。

为保证此次吊装顺利进行,湖南路桥集团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部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三维建模技术,反复优化结构,以确保施工精度。“现场采用800吨浮吊,将这块钢梁节段起吊安装到设计位置。”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长沙市过江大桥建设中首次采用浮吊架设工艺施工。

据悉,暮坪湘江特大桥主桥设有78个节段,钢结构吊装单元近4000个,梁段间采用全焊连接,单个安装节段最大重量为240吨。根据规范要求,成桥后位置偏差不大于10毫米。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浏阳澄潭江至宁乡沙田公路工程(长沙市南横线)的过江通道,也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线路全长4.416公里,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