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和奶奶的区别是什么?姥姥到底是奶奶还是外婆?

2023-03-13 10:49:31    来源:太原热线    

姥姥和奶奶的区别是什么?

姥姥和奶奶的区别是称呼不同。姥姥有两个意思,第一个就是外婆的意思,也是绝大多数的北方人心中对姥姥的称呼,南方指父亲的母亲;第二个意思是,对老年女性的尊称。即便是一个不相识的老年人也可以尊称为“姥姥”。奶奶是你父亲的母亲。狭义上是父亲的母亲或父亲的母亲的姐妹,广义上是年龄较大或辈份较长(至少两辈)的女性。 姥,本意母亲或男性对爱人的尊称,引申义,值得尊敬的女人的尊称。

姥姥到底是奶奶还是外婆

姥姥指的是外婆。姥姥,即母亲的母亲尊称。奶奶:是父亲的母亲,可见奶奶和外婆、姥姥是不同的称呼。 姥姥:有两个意思,第一个就是外婆的意思,也是绝大多数的北方人心中对姥姥的称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