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为什么会收缩?含羞草是什么季节的植物?

2023-03-21 10:44:35    来源:太原热线    

含羞草为什么会收缩

含羞草会缩起来是因为叶柄基部有膨大的器官,被称为叶枕,里面有很多敏感的细胞,会对外界的刺激产生强烈的反应。一旦触碰到它的叶子,就会传到叶枕中,叶子就会闭合。

含羞草是什么季节的植物

含羞草的花期主要集中在夏季,大概是7到9月份之间。花色为粉红色,有一定的观赏性。具体的开放时间要结合播种时间以及养护环境定。含羞草最适合在每年的春季进行播种,这个季节的温度适宜,播种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高温期,能让含羞草进入快速生长的状态。不过其它季节也可以进行播种繁殖,只要夏季注意通风,冬季注意保暖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