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分割比例是多少?黄金分割比例谁提出?

2023-04-14 14:29:39    来源:太原热线    

黄金分割比例是多少

0.618:1

“黄金分割比例是:0.618:1 。黄金分割是指将整体一分为二,较大部分与整体部分的比值等于较小部分与较大部分比值,其比值约为0.618。这个比例被公认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

黄金分割比例谁提出

毕达哥拉斯

“黄金分割的创始人是古希腊的毕达哥拉斯,他在当时十分有限的科学条件下大胆断言:一条线段的某一部分与另一部分之比,如果正好等于另一部分同整个线段的比即0.618,那么,这样比例会给人一种美感.后来,这一神奇的比例关系被古希腊著名哲学家、美学家柏拉图誉为“黄金分割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