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天是什么意思?九九天有什么讲究?

2023-04-23 13:20:42    来源:太原热线    

九九天是什么意思

九九天 九九天是什么意思“九九天”俗称数九,数九是中国民间一种计算寒天与春暖花开日期的方法。

九九天有什么讲究

“九九天”俗称数九,数九是中国民间一种计算寒天与春暖花开日期的方法。

一般“三九、四九”时最冷,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当数到九个“九天”(九九八十一天),便春深日暖、万物生机盎然,是春耕的时候。

数九方法在我国民间口口相传,有历史但缺乏记载,至于起源何时,没有确切的资料。在传统文化中,九为极数,为“至阳”之数,又是至大之数,“至阳之数”的积累意味着阴气的日益消减,累至九次已到了头,意味着寒去暖来,“春已深矣”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